跳到主要內容區

業務簡介

台科大前瞻智能影像暨視覺技術研究中心(以下皆簡稱本中心)成立宗旨除了配合政府積極發展與布局之智能視覺技術推動策略,執行相關部會研究計畫外,並推動台科大在智能視覺方展策略應用上持續創造具有價值之軟體設計,同時搭配校內所具備之硬體製造技術與優勢,使台科大邁向國內甚至國際之智能視覺技術發展重鎮。本中心將有效整合校內工程學院、電資學院、管理學院與應用科技學院之教師與資源,共同深耕智能視覺技術與應用創新於智慧控制、智慧系統、智慧生醫與智慧金融 4 大領域。另一方面,本中心也將發展具備前瞻性智能視覺研究技術,推動相關智能視覺競賽、論壇與研討會,規劃校內完整智能視覺學程,並同時積極投入鏈結產業合作,藉以培育高階人才、帶動我國產業創新發展。 因應影像暨視覺技術產業快速發展之趨勢,本中心主要任務在於整合研究人力資源與技術資源,利用產業應用之角度與層面,針對未來智能視覺於社會實際應用面時可能發生的發展瓶頸(如法律相關議題)與需克服之重要關鍵技術進行探討,並由新創團隊或企業將產品接手導入國際市場應用,提升台灣智能視覺產業在國際間之競爭力,因此台科大前瞻智能影像暨視覺技術研究中心之成立是必要的鏈結於校務產業與國家級研究中心,進行研究智能視覺之重要發展指標。

鑒於上述,本中心之四大新願景(任務)分為新創意、新智慧、新技術與新人才,其含義分別如下:

1、 新創意: 新創意主要是結合跨領域(智慧控制、智慧系統、智慧生醫與智慧金融)的相互支援,摩擦出新的創意發想。

2、 新智慧: 新智慧是賦予機器新的智慧,協助國家與產業邁向無須人為介入科技世界。

3、 新技術: 新技術主要結合發展學術界與業界之頂尖研發,促使技術進展至新的高度。

4、 新人才: 新人才之目的主要是負責培育未來國家所需要之智慧視覺人才,同時將人才媒合至需要之公司或創新團隊。

        透過此 4 大新願景,以提升國內研發智能視覺之能量與加速智能視覺技術之成熟,進而造福國家與社會。

四大願景